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业设计哪家强?2020中国制造之美大赛将在宁评审
2020-11-18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报名通道日前关闭,活动即将在宁进入专业评审阶段。自5月大赛启动报名,组委会在4个半月内共计收到6942件参赛作品,报名参赛企业3216家,作品数量与企业数量均创下大赛十年新高。

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面向所有的中国制造企业、设计机构、院校和设计师开放,旨在通过评选发掘能够代表当代中国制造业优秀水平的产品,让中国制造的产品成为国际市场中“美”的代名词,提升品牌附加值,赢得海外议价权。据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透露,今年很多参赛作品都表现出了优秀的“创新力”,在设计和技术创新方面可圈可点。

本届大赛中,医疗器具组的不少参赛作品就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研发出来的。在疫情初期,这些企业利用自身行业经验与技术,加速研发,为帮助全球渡过疫情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许多企业在疫情大考下危中寻“机”,敏锐捕捉市场机会,逆风飞行,为后续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提前布局。

目前,通过审核的作品已提交至中国制造之美评审工作组,进入正式评选环节。大赛评审结果将于月底揭晓。(融媒体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熊娟)

标签:中国制造;参赛作品;疫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