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长江五桥再添多道“安全防线”
2020-11-04 12: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阳光下气势恢宏,夜晚灯光五彩绚丽。由市公建中心建设的长江五桥年内就将通车,正在进行景观亮化等施工。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五桥主桥和隧道部分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完工,桥面、隧道的沥青铺装、照明设备已完成。从正在安装的附属设备上不难看出,长江五桥更结实、安全,而且科技范儿十足。

记者昨天来到五桥主桥时,几名工人正在桥面两端的伸缩缝上安装缓冲皮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装皮带是为了隔离雨水、污泥进入桥内,避免对钢结构的腐蚀。走上五桥,视野开阔、风景怡人,交通标志已经安装完毕,路灯、栏杆、机电、景观照明等附属结构也在有序施工。负责桥面施工的中交二公局三公司书记王绍凯告诉记者,目前主桥全长1796米部分在安装彩色景观灯带,夜间调试时已经非常绚丽。本月10日,五桥所有灯光设备就将完全安装并调试好,夜晚的长江上将飞起一座绚丽的“七彩巨龙”。

记者注意到,五桥两边的护栏又高又宽,感觉比普通桥梁高出不少。王绍凯介绍,五桥护栏高达1.5米,而常规只有1.3米左右。这是为了防止未来车辆不慎撞上护栏翻入长江而专门加高的。五桥安全性的提升不仅仅在于护栏,记者发现,护栏上设置的路灯下,有一个圆圆的、类似手术室无影灯灯泡大小的灯。原来这是专门安装的雾灯,江面上起雾时,可以为车辆提供辅助照明和引导。除此之外,五桥上还安装了全程智能监控设备,超速、事故等情况都可得到及时处理,护栏上安装的声控设备还可以引导事故车辆处置,并提醒其他过往车辆注意。

据介绍,目前长江五桥连接河西的隧道部分已基本完工,正在等待验收。中铁十四局工程部部长王冯告诉记者,隧道左右线内的路面、灯光等设备都已安装完毕,部分隧道内壁的装饰板正在安装。隧道与河西江东路的连接线也已经基本完成。

此外,与五桥连接的油坊桥互通两条匝道也在加紧建设中。其中,匝道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完成,上部结构的几个断点正在加班加点施工。负责油坊桥互动匝道建设的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严格按照工程节点推进,在五桥通车之际,实现市民上、下桥枢纽的畅通。

标签:护栏;长江;隧道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