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近20个人防工程提供约6000停车位
2020-11-03 14: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黄莺融 媒体记者 徐宁)2020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七十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南京市人防办获悉,多年来,南京市人防部门不断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截至目前,市人防办已建成并作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近20个,为市民提供了约6000个停车位。

今年10月1日凌晨起,由市人防办投资新建的春江学校、田家炳中学人防工程停车场正式运营,为南京市又新增1336个地下停车位。

春江学校人防工程停车场位于雨花台区春江学校操场下,为地下两层结构,共配建662个停车泊位,融合了“P+R”、商业经营等多个功能,将打造集便捷出行、商业服务为一体的都市绿色生态圈。该人防工程紧邻宁和城际春江新城站,与地铁站互通,市民可从地下负二层北侧、东侧直接进入地铁站。

一同开放的还有田家炳中学人防工程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鼓楼区许府巷田家炳高级中学操场下,为地下两层结构,配建停车位约674个,其中300个为机械车位,除了设有专门的新能源车充电区,该停车场作为教育配套,还在负二层建设了游泳馆,未来也将会进行社会化运营。

据悉,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市人防办自建的人防工程停车场委托市城建集团智慧停车公司进行标准化统一管理。这是继人民中学人防工程停车场之后,第二批正式运营的人防工程停车场。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人防把为民办实事视为人防部门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重要责任,近年来积极在老小区、学校操场、公共绿地等地下建设人防工程,在优化城市人民防空工程布局,满足人防功能需要的同时,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满足了城市功能需要。截至目前,市人防办已建成并作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近20个,为城市提供了约6000个停车位。

目前,春江学校、田家炳中学和人民中学等人防工程停车场数据相继接入了南京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线下线上联动的停车场“云托管”模式。市民可通过“宁停车”公众服务端实现线上缴费、车位查找、APP线上包月等功能。一“码”通行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标签:人防工程;停车场;停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