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家”行动
2020-11-03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京讯 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河社区邻里互助妇女微家、南京市建邺区朝阳公益服务中心,在浦口区妇联、江浦街道妇联支持下,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妇女议事会。

南京市建邺区朝阳公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会的妇女代表解读了《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初衷、原则、法律法规等重要内容。说明了垃圾分类立法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结合在家庭垃圾分类和桶前值守过程中的经验和见闻,就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桶前清洁方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与会妇女代表带头签署了家庭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做好家庭垃圾源头分类,准确分类投放,并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做好邻里的宣传工作,在家庭垃圾分类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引领作用。大家表示,除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应学会:不买难以回收或者包装浪费的产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减少打包材料;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修复损坏物品,延长使用寿命。尽量减少变废,适度消费,拒绝浪费,让生活垃圾减减量。(园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