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这个小区用“亭美”文化点亮城郊居民文明新生活
2020-10-25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是在整理小区乱停的电动车”、“这是在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这是小朋友在陪老奶奶聊天”……2020年10月24日上午,一张张展现社区居民新时代文明形象的照片在溧水区永阳街道城郊社区秀园西苑小区凉亭内展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驻足观看。

凉亭边上演双重乐趣

I一边是广场上,一张张紧贴民生的照片让居民们倍感亲切,照片记录着居民们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一个个瞬间。“城郊文明行动——我带头”,居民们以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美好家园。

一边是现场15位小小美术家在凉亭边正聚精会神共绘文明城郊,一笔一画间大家用心共同书画出一幅构思巧妙、形式新颖、颇具神韵的百米画卷。文明城郊,你我共享。小区凉亭里一派和谐美好、幸福快乐的景象。

小凉亭成了新风尚

说起秀园西苑小区的凉亭,这可是城郊社区居民们最爱去的地方之一。2016年,城郊社区大部分居民拆迁安置到了秀园西苑小区,没有了村边的池塘、村口的大树,小区中心的凉亭逐渐成为了居民闲话家常的首选地。2019年,博琨社工进驻后,因地制宜,对小区内广场中央的凉亭进行充分利用,打造多功能凉亭。绿植种植知识传授、家风故事宣讲、小小志愿者才艺展示、红歌会、中秋喜乐会,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凉亭变成了小区内最热闹的地方。

小凉亭蕴藏大能量

2020年城郊社区居委会又对凉亭进行了扩建,以亭为轴心开展“共治、共乐、共助、共学、共建”主题的“亭文化”活动,运用多活动支持、多版块支撑进行社区营造。之后还将建立“亭文化联盟”,群众骨干定期开会,商议小区事务,用“联盟议事章程”把议事规则定下来。“亭”文化的本质其实是“心文化”,党建引领开展居民自治与共治,实现“亭的文化、梦的家园”。(周颖 李立)

标签:凉亭;居民;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