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募2000名!南京开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新玩法”
2020-10-25 14: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记者 徐洁)当志愿服务遇上阿里公益3小时,每一次志愿服务变成了打卡任务,还有相应的奖励可领取。这不是一款游戏,而是南京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玩法”!

今天上午, “有口皆‘杯’,分就对‘赖’”为主题的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南京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向全市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招募活动不论形式还是服务方式等都更加趣味、好玩且公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市民通过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完成线上注册,申请加入并成为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后,即可在线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任意选择参与各区垃圾分类公益服务活动,完成打卡、签到、服务并领取公益时。

此次活动仅限2000人参加,面对全市市民公开招募,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即在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注册成功并完成首个指定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领满3个公益时,在平台申请后就可获得一只活动特别定制随身杯。当志愿者在完成指定任务且阿里公益时达标后,可持随身杯及商家活动卡,在指定时间前往合作商家,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甚至可以免费兑换商品。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4月。便利蜂、像素茶、巨石教育、志达环保、易联瑞智、艾比利特,共6家企业将作为支持单位,为志愿者带来专享福利。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每名志愿者每月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次以上,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每月3小时。志愿服务的内容包含:家庭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家庭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将会组织志愿者在各个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动员,进行分类前的相关准备,积极投入小区、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等公益行动;公益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进区街、进企业、进校园、进楼宇等形式的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宣讲、咨询活动。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处置场所、设施进行的公益论坛、团建活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结合自身行业、职业、兴趣等特点和专长,在垃圾分类小区、强制分类单位、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及公共场所开展的公益服务活动。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