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垃圾分类歌曲在社区唱火了
2020-10-25 10: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继那首改编自网红歌曲《野狼Disco》的《垃分Disco》被传唱后,昨天,南京又一垃圾分类神曲来了,雨花台区城管部门推出垃圾分类主题曲《给我一个桶》现已在社区唱火了。“给我一个桶,知道不知道。四分类的规则,你要认得清……”听上一遍,市民就能长不少分类知识。

《给我一个桶》MV改编自脍炙人口的老歌《给我一个吻》。“给我一个桶,知道不知道。四分类的规则,你要认得清。”MV中,演唱者手持迷你垃圾桶,哼唱着轻松跳跃的节拍,以软件谷、虹悦城、苏宁物流、古雄火车站等特色街区和建筑为背景,实景演绎垃圾分类方法。欢快活泼的画面搭配朗朗上口的旋律,让人耳目一新。不少人听一遍后,就能跟着哼唱起来。

雨花台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梓萌介绍,之前的《垃分Disco》推出后,传播效果很好,居民们都觉得朗朗上口,所以这次又筹划推出新的垃圾分类主题曲。“这支MV的最大的亮点是接地气,画面都是在企业单位、食堂、居民小区、商业广场等场所实地拍摄。参与此次MV录制的人员中既有城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企业员工,也有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城市清洁员。因此很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代入感也很强。”陈梓萌说,为了让歌词更有记忆点,雨花城管人集思广益,开了多次会议讨论,对一些不押韵、不恰当的地方进行修改。

本次MV的两位主唱王雅娟、郑文秀均来自铁心桥街道,唱歌是她们的业余爱好。王雅娟说,因为MV内的场景很多,光拍摄就花了3天时间,“拍摄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阿姨来围观,知道我们是拍摄垃圾分类的主题曲MV,表示自己很支持垃圾分类,会号召更多人做好分类,让垃圾资源化利用。”

据悉,这首改编歌曲将会在雨花台区各社区、园区、商业街区以及企业楼宇进行多点投放,通过广大群众的接力传唱成为雨花垃圾分类的代言曲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