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统文化助力精准扶贫,校地结对共建健康定湖-暨南京城市学院送教进社区汇报演出
2020-10-23 2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主办,东屏街道定湖社区协办。传统文化助力精准扶贫,校地结对共建健康定湖—暨南京城市学院送教进社区汇报演出在定湖社区丰安文体广场举办。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纪委书记王辉;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定湖社区主任王敬高;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葛静;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佳;溧水区武术协会秘书长周惜雯;江苏省中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王艳;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直属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书记孙宇;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研室负责人、副教授徐京朝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前,分别由定湖社区主任王敬高代表社区两委发言,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佳为本次活动致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体育教研室负责人、副教授徐京朝做“健身气功八段锦”介绍。

定湖社区王主任总结到“自2016年6月起,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成为定湖社区结对帮扶单位,校地双方结对开启了精准扶贫行动计划,对定湖社区66户低收入农户、147名低收入农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湖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在这几年中取得显著成效。

五年期间,校地双方高效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帮扶活动:通过危房改造、大病慰问、救助助学、普法讲座、暑期实践关怀留守儿童、低收入群体就业、修建综合文体广场等形式多措并举助力脱贫,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湖社区的66户贫困户成功脱贫,也让受帮扶群众充分感受到国家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是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进一步发挥师资优势,全力对接“健康溧水,活力东屏”的行动计划,开展送健康活动,将“健身八段锦”送教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定湖社区居民的身体素质,促进其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大步迈向小康之路。”

汇报结束后,正式开始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此次比赛由6个队伍参赛,分别是西湖队、汗塘队、丰安1队、丰安2队、粉坊队、余家边队。每队有8个队员组成,队员皆有村内村民组成,一共有48人。

4个月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体育老师带领学生来村里现场教学八段锦,一下子让村民产生了兴趣,在4个月时间里每两周南京城市学院就会派出体育老师和学生到村里现场指导村民练习,迄今他们已经接受过六次完整的教学,现基本动作已经全部学会了。

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衣着整齐,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舞台。“意想三焦通畅,两掌上托气从关元提至天突,两掌下落气从天突降至关元。”随着八段锦的练习口诀悠然响,参赛队伍步调一致,一招一式,动作到位,舒展大方,张弛有度,柔中有刚。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舒展的动作,展现了健身气功的柔和之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服装、精神面貌、动作质量等进行打分,评选出名次。

此次汇报演出既是精准扶贫成果的呈现,也是校地深化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起点。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定湖社区将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以慎终如始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带领定湖人民大步迈向幸福小康生活。(溧屏宣)

标签:城市职业;社区;溧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