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绿园社区人口普查员干劲足
2020-10-23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京讯 定普查区、标注建筑物、人普宣传引导、人口摸底等等,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具体、精准,无差错。在江心洲绿园社区有这样一群青春朝气、充满干劲的人口普查员,他们每天深入小区,挨家挨户走访,凭借着细心、耐心、韧性开展人普宣传引导和摸底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告之群众人普工作的时间进度和相关信息,充分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普遍理解与支持。

费文君是绿园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始终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干工作。在这次人普工作中,她既当宣传员,又当“人普教员”,由于前期参与了街道的人普试点工作,小费特别用心钻研,仅一周时间就基本掌握了人普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入户实战经验,为社区的人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人普摸底调查前,她主动为社区开展普查员业务培训,还列举模拟人普案例,授课精彩,通俗易懂,同时还为社区人普工作的上情下达、人普各类信息统计等繁重任务奉献了智慧和力量。

龚玲是社区的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在平凡的社区岗位上已工作11年,在工作中她一直勤勤恳恳,吃苦耐劳,尤其在处理社区复杂事务中十分有经验,毫不含糊,其他同事有难事、烦心事她二话不说,主动帮忙,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虽然孩子年幼,但现阶段是人普摸底的关键时点,她主动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人普宣传和辖区人口摸底工作,因在社区工作时间较长,人口信息较熟悉,她主动包揽了辖区工地人口摸底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年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绿园社区下辖4个居民小区,共2458户,仅9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80后、90后,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团结、特别有凝聚力的集体,社区每一位同志充分发扬了“白+黑”、“5+2”的优良工作作风,提前做好宣传发动、信息摸排、数据整理等相关工作,为下一步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争做最美人口普查战斗员。(王婧)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