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绿园社区启动“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
2020-10-23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京讯 如何选择集中投放点、垃圾怎么分、如何集中收运、群众参与度高不高,带着这些问题,江心洲绿园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大家谈”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为垃圾分类工作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座谈会上,社区负责人就即将实施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分类对单位和个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积极宣传和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环保理念,并就当前小区集中投放点位布局现场征求居民代表的意见。来自辖区的6名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大家深入交流,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想法。居民魏老师表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件民生大事,社区和物业要积极做好前期的宣传和指导,让居民在家里就能分类好,这样投放就方便了,她说,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小区整体环境,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们居民都很支持。

据了解,今年6月份,绿园社区的仁恒水木园小区在街道层面开展了先行先试工作,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发动,辖区居民从一开始不理解逐步到理解支持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水木园小区的成功经验也辐射带动了其他小区,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绿园社区表示,垃圾分类已进入强制分类时代,关系到每一户家庭,10月底所有小区全面完成“撤桶并点”工作,希望辖区居民能够全力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近期社区将组织部分居民到水木园参观学习,现场体验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龚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