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明年6月完成
2020-10-23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钢通讯员罗国标)应天大街以南段建成通车,绿博园隧道试通车,草场门与清凉门隧道进场施工……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已推进2年多时间,昨天市建委透露,明年6月道路将全面建成。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定淮门长江隧道江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街,全长约7.07公里。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新建综合管廊,设置辅道+慢行系统。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水西门大街共设置4座节点隧道,在应天大街互通处增设一座人行天桥,在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设置两座过街地道。工程自2018年开工以来,市建委统筹协调,市城建集团等参建单位共同推进。

截至目前,定淮门长江隧道南接地点至东宝路段(一标段)综合管廊已完成80%,今年9月正式开始宝船厂隧道(即草场门大街节点隧道)、北河口隧道(即清凉门大街节点隧道)施工;东宝路至应天大街段(二标段)于9月19日完成绿博园隧道(即水西门大街节点隧道)开放试通车,10月2日万景园隧道(即汉中门大街节点隧道)东半幅开放试通车。根据建设计划,绿博园隧道及两侧辅道将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并开放通行。11月底,万景园隧道和地面道路将全部建成通车。由于该段近期要多次进行交通导改,提醒车辆注意交通标识牌变化。今年11月30日,扬子江大道东宝路至河西大街段将全部建成。

此前,应天大街至河西大街段(三标段)已在今年6月底通车,横跨扬子江大道的应天高架人行天桥也实现了贯通,给横穿扬子江大道的行人提供了安全方便的过街方式。

扬子江大道不只是一条快速路,更是一条景观路。全线将打造“逐花异色,彩印滨江”的整体新景观,实现三季看花、一季看叶的四季景色,形成一条繁花似锦、彩韵动人的印象江景廊道。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明年6月底,除地铁9号线建设影响的绿博园隧道南出口和绿博园门口段外,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全面建成,实现车辆全程无红绿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