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开展长江禁捕联合巡查行动
2020-10-23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王丽华)10月22日,南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沿江各级渔政执法机构开展长江南京段重点水域禁捕联合执法巡航行动。这次全市联合大巡查,是在提前完成省定退捕任务的前提下,紧盯案件易发、多发环节,深入开展精准执法打击,形成高压态势,实现“禁得住”“管得住”,全力推动长江禁捕执法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联合执法巡航从上午10点正式开始,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沿江各区渔政执法机构31名执法队员分成4个组,共5艘渔政执法船艇同步对长江南京段干流及水生生物保护区等重点水域开展全覆盖巡航执法检查,集中清理整治江中定置网具,严查“电毒炸”、违反禁渔规定捕捞、在禁止垂钓区域垂钓等违法违规行为。巡航过程中,发现2起涉嫌非法垂钓行为,对现场查获的垂钓鱼竿进行了登记保存做进一步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已累计开展执法行动1737次,执法船艇1517艘次、执法车辆2447辆次,清理取缔违规渔具3777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1件,行政处罚立案查处83件,其中查办长江干流垂钓违法案件30起,为我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