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普进行时】仙林街道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2020-10-18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人口普查员……”10月16日,是仙林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开展的第6天。6天以来,街道600多名指导员及普查员们身穿工作服、胸佩工作证,进入460个普查小区开展入户摸底调查,他们挨家挨户登门、逐门逐个登记,街道的大街小巷里,随处都能看到那一抹亮眼的深蓝色。

普查员们按照人口普查系统划分区域,采取“白+黑”的模式,按照“不漏一户、不留一人”的原则,不仅摸清了每个区域的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也充分了解到了居民的家庭成员组成及外出人口现居住地等情况,并及时录入户主姓名底册,并对普查对象申报的信息严格保密。

由于白天大多数的住户都不在家,人口普查员都会选择在下班后,晚上入户进行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工作看似是简单的填表,却是一个细致活,要求对每一组数据都要核对落实,一有登记不详细的地方,都要再次上门去核查。

本次摸底工作将持续至10月31日,仙林街道将查准核实人口数量,为下一步入户奠定坚实基础,并积极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让居民积极配合做好下一步的普查登记工作。

标签:人口普查;仙林街道;登记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