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摸清人口底数,惠及千万家户——仙林街道人口普查工作进行时!
2020-10-18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全国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在新形势下完成普查任务光荣且艰巨。近期,仙林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动员,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

01高位推进,精心组织

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街道迅速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人普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全街道人口普查工作。

街道从各科室、社区抽调人员成立人普办集中办公,加强日常的人口普查推进工作。各社区成立相应的人口普查人员队伍,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架构。及时制定职责分工,人口普查考核制度,确保机制规范、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运转有序。

人普办工作人员加强与对接社区的沟通联系,指导、督促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保密纪律,严格依法依规普查。

02加强培训,扎实推进

为确保普查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期,街道人普办组织多场次社区、高校统一培训,并根据各高校、社区特点,人普办业务骨干多次下沉到高校、社区,实行点对点,面对面再次培训,加强“两员”业务能力,确保“两员”熟练掌握人口普查各流程各环节要点,提升普查效率和质量。

03全员出动,多方核实

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街道、社区秉着高程度重视、高质量宣传、高标准实施的要求,统一部署,迅速动作。指导员和普查员放弃了休息时间,从白天到晚上一户户上门、一个个联系、一项项完善资料信息,风雨无阻,齐心协力绘就“大国点名”的壮丽画卷。

跟以往的纸质版录入数据不同,本次人口普查全部采用电子化录入平台。依照这一要求,考虑到辖区内物业熟悉小区情况,掌握业主基本信息,不少社区实行“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搭档的模式,充实普查队伍,用耐心和智慧化解困难与阻碍,确保数据不漏登。

04全面宣传,广泛发动

街道及各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栏、电子屏、掌上社区微信群、红色仙林微信公众号、工地围挡等渠道对“七人普”工作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标签:人口普查;社区;普查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