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保民生 强公益 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2020-10-11 11: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个体经营者和中小微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减免租金三个月,与个体经营者、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是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对承租园区内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承租者的承诺。目前这项政策已进入收尾阶段,农副物流中心共减免蔬菜、果品和副食品市场个体经营者和中小微企业租金超7300万元。

以实际行动彰显国家公益性市场担当

作为全市老百姓最大的“菜篮子”,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始终将民生保障工作放在首位。据悉,农副物流中心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在库保供、在田保供、委托应急调运“三位一体”的常态化保供机制,年蔬菜保供量超3000吨,连续11年圆满完成全市保供任务。与此同时,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全面落实“三个优先、两个不高于、二免一减”等优惠政策,积极拓展扩规模稳价、传信息稳价、降收费稳价等新型稳价模式,自运营以来,南京农副物流农产品价格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均处于中后位次,成为了市民信任的菜篮子、果盘子、鱼池子、米袋子。

“菜篮子”里的菜吃得放不放心?直观的检测结果让市民更安心。在南京农副物流中心食品安全快检平台,每天通过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批次检测,快检时间、快检品种、快检项目、快检结果公示在市场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农批市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一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严格登记进销货台账、完善索票索证溯源管理、坚持每日对市场经营环境及公共场所做好消杀处理、严格排查高风险地区人员等举措,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减租是否有获得感,小微企业最有发言权

减租是否有获得感,小微企业最有发言权。前阵子,农副物流中心蔬菜、果品和副食品市场的承租户都收到了一个“大礼包”——免收租金3个月。“3个月租金减免送来了政策的暖意,也解决了燃眉之急。”果品市场来富果业公司老板陶来富感慨道。据悉,仅果品市场各承租经营户就享受减免租金达2200万元,单个租户最高减免超100万元。个体经营户也是这轮减租政策的受益者。最近,副食品市场从事盐水鸭生意的江峰脸上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要不是免了3个月租金,今年的日子真的很难熬。”江峰说,疫情导致市场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成本丝毫没有降低,减租政策让他感到了农副物流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个体经营户的暖意。

农副物流中心工作人员为租户办理减租

“承租户选择了我们,在经营管理方面支持我们,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向我们捐献防疫物资帮助我们,今年他们生意因疫情有所影响,我们应伸出援手、共渡难关。”据介绍,农副物流中心响应江宁区委区政府号召,彰显国企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制定蔬菜、果品和副食品市场的房租减免政策,目前,蔬果两大专业市场已完成减租兑付工作,副食品市场合同续签和房租减免已接近尾声,三大专业市场共减免租金超7300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3000多户。

为便于承租户了解办理,农副物流各专业市场通过减租政策解答、设立办理热线、完善合同补充协议和承诺书等方式,推动政策有效落地,同时各市场也加强对转租二房东的监督,确保从事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最终受益。

高质量发展,为市民拓展“幸福空间”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目标呼唤新作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农副物流常态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经营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内涵,为市场小微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农产品批发行业转型升级,首先就要以市场智慧化升级、供应链创新管理为着眼点。10万平方米华东水产品交易中心、30万吨现代冷链仓储中心等一批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产品流通载体建设将陆续推进,切实增强市场供应稳定性。

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为基础,加快搭建集网上交易、社会化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电子商务平台。据了解,农副物流正在统筹规划市场农产品流通设施布局,迅速启动智能物流、直播带货、网红街区、电商平台等数十项新业务,加快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增加“众彩”品牌产业附加值。

未来的农副物流中心,将继续坚持“公益为先、服务民生、发展产业、反馈社会”的发展思路,以一往无前的精气神,让众彩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争当全国农批市场行业标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