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点热搜频出 今年国庆江苏最“火”的地方在哪?
2020-10-07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日,“FUN假溧水不止咪豆”微博热搜排名第6位;10月3日,“城管小姐姐用无人机指挥游客”热搜排名第17位,“南京百亩粉黛花海”热搜排名第35位……国庆期间,溧水共在网络上形成6个热搜和热点,其中,“溧水来了都说好”历史性登上微博热搜榜第3位,“小姐姐用无人机指挥游客找厕所”等两个视频还首登全国抖音热点榜。据新浪江苏副总裁陈喜悦介绍,十一”期间,溧水6次成为热搜、热点的区县,放眼全省甚至全国都不多见。

“因为热点频出,‘十一’期间,溧水的网络关注度已突破4个亿。”新浪江苏运营总监刘云涛说,社交网络是年轻人的平台,溧水在“十一”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紧紧抓住了年轻人这个群体,咪豆音乐节邀请了痛仰、新裤子等国内最顶级乐队以及知名唱作音乐人李健等,被乐迷广泛追捧;在郭兴庄园,百亩粉黛乱子草正值盛放,成为了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休闲旅游、拍照打卡的向往之地。刘云涛还说,网络是一个追求新奇的平台,城管小姐姐用诙谐的语言无人机喊话文明旅游,这类新奇有趣、避免生硬“说教”的表达方式让年轻人喜闻乐见,因而引发广泛讨论。

“今年溧水又一次成为‘网红’,不仅是‘十一’期间丰富的活动带来的,也是溧水近年来持续用力办活动的叠加效应。”咪豆音乐节总策划大卫说,音乐节是年轻人的节日,每年的咪豆都是乐迷们欢乐的海洋,在这背后流淌的是主办方的辛勤汗水,是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乐迷的“开心指数”。据接受介绍,2015年,咪豆音乐节来到溧水,先后在卧龙湖小镇、幸庄湿地公园等地举办;2017年,“咪豆”永久落户天生桥景区;2019年起,又因为口碑、反响好,“咪豆”开启了一年两场的新模式,尤其今年的“咪豆”,有着被乐迷们誉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音乐草坪、“最大最酷最炫的全新舞台”,以及最完善的服务和设施,特别是大雨中的井然有序,咪豆音乐节的整体环境、影响力已发生了质的改变,成为了国内户外音乐著名品牌。

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溧水能成为音乐之城、网红之城,与溧水举全城之力精益求精办好每场活动密不可分,接下来,溧水将力争把“咪豆”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音乐节,同时以音乐为介,弹奏出“健康溧水活力新城”的优雅乐章。

标签:溧水;音乐节;无人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