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数字营销与直播经济峰会举行 聚焦直播电商解锁新玩法
2020-09-17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16日拉开帷幕,海内外产业、科创、新研机构、金融等领域嘉宾齐聚南京,围绕“开放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主题,共兴“创新名城、美丽古都”。17日上午,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建邺分会场——2020中国数字营销与直播经济峰会举行,与会者见证了直播电商与数字营销大趋势,提升了“创新南京”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品牌竞争力。今年备受关注的直播电商发展趋势,直播模式以及企业直播布局……嘉宾们就热点话题进行现场分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实体经济萎靡,直播电商成为大量商家增长突破口。后疫情时代,直播电商将成为企业销量增长、产业升级发展的新动力。今年4月,南京建邺就发布了“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突出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众多专家为企业拨云见月,让大量缺乏数字化基础的传统企业明确发展方向,更好把握升级发展契机。

“任何好的产业的发展必然存在一定泡沫,未来直播电商发展的趋势是专业化、规范化、细分化。”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表示,很多自带流量的明星大咖,直播中也会出现“翻车”现象,对此未来直播电商对主播 MCN 团队、供应链、全产业链要求也将更高。对当前直播电商中存在的假冒伪劣评审备案等问题,行业也在加速规范化,政府、行业协会、直播平台等都在努力。

今年是直播电商爆发增长期,在直播电商行业发展中,平台扮演了重要角色。大会现场,快手等平台分享了主流社交平台新玩法,共享迈入直播电商流量赛道的“黄金秘籍”。

此外,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系列直播电商产业项目落户的签约仪式,见证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与各直播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项目,通过推动直播电商产业联动、构建一体化产业生态链,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进一步打造建邺区数字经济高地。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