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双新双创”大会将在南京溧水举行
2020-09-15 10: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大会)新闻通气会昨天在农业农村部举行。本届“双新双创”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主场馆设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将通过论坛、电商节、大赛、展览等形式,打造农村创新创业升级版。

“双新双创”大会的前身是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今年更名为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本次大会仍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参展嘉宾来溧水进行洽谈、比拼。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全国新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1300多万,其中有5%的返乡留乡农民工通过云视频、直播直销等新业态创业,成为服务农业、扎根乡村的创新创业新群体。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介绍,本届大会让新农民特别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唱主角,充分展示当下农村电商、网红直播、加工农产品创意评选等创新创业类型。大会的多个板块都突出返乡创业农民这一主角。其中,以“创新创业添活力,就业增收奔小康”为主题的主论坛规模为400人,返乡农民工占四分之三,而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中,有三分之一的项目为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

面对当前直播电商风头正劲的新形势,本次大会将举办首届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据介绍,直播电商节以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为主场,现场搭建东西南北4个专业直播间和分布其中的20个标准直播间,在主场外,还将组织10个重点村并通过县(区)融媒体中心发动一批村级直播点联动直播,直播的品类以农产品为主,辅以生活日用品。届时,网红达人和乡村好主播将联袂登场,并通过农视NTV矩阵全网推流。此外,现场还将举办首届全国农村电商(白马)高峰论坛,纵论农村直播电商发展机遇,把脉农村直播电商发展现状。

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南京农高区所在地,溧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筹备。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农高区正以“绿色智慧”为主题,打造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本区,正好契合“双新双创”大会的主题,溧水区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到位。同时,按照“新主题、新创意、新形象”的布展要求,溧水区将认真谋划落实南京展区布展方案,全面展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和“双创”工作的最新成果。

标签:电商;溧水;创新创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