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修订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 扩大人才扶持范围
2020-09-12 17: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2020年修订版)出炉。南京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和流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读时表示,此次修订结合创新名城建设和“4+4+1”主导产业发展要求,对原有人才认定条件、对象和范围进行调整完善,包括取消部分人才认定奖项年限要求,扩大地标产业、乡土、体育等人才扶持范围等,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引才提供安居保障。

《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2017年7月发布,此次为实施3年多后第一次修订,修订内容是根据相关部门提出的需求整合而成,包括新增24条、删除3条、修改23条。

记者注意到,地标产业人才安居扶持是此次修订亮点。C类人才中,专门加入了8条地标产业人才,包括获得国家大基金投入(或签订相关投资协议)或引入社会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产业地标类企业管理与研发团队前3名;连续3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幅超过20%的规模以上产业地标类企业管理与研发团队前3名等。

目录在部分类别新增了人才认定,还取消了C、D、E类人才奖项、荣誉及职务须近5年内取得的限制。记者注意到,修订后的目录在A类人才中,新增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B类人才中,新增了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中国戏剧梅花奖、长江韬奋奖获得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荣誉是这几年新出现的,有的是相关部门反馈后新列入的。

此次目录修订还为文化、体育、乡土类人才带来利好。

据介绍,B类人才中,新增了直接培养出获得奥运会或近两届列入奥运会项目的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主教练员;获得奥运会或近两届列入奥运会项目的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运动员。D类人才中,新增了“南京市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暨创业大赛”各项目决赛一等奖获奖人员、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E类人才中,新增了“南京市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暨创业大赛”各项目决赛二、三等奖获奖人员。这是源于近年来国家对乡土人才比较重视,省市也相继举办多场乡土技能人才大赛。将这些奖项纳入人才安居扶持范围,也是为了将乡土人才作为宝贵资源加以关注、培养和使用。(融媒体记者毛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