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直播电商行业加速发展 河西建邺直播电商节启动
2020-09-08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郭玲玲)9月8日上午,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之江苏“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第二季暨河西·建邺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在建邺高新区金鱼嘴基金街区召开。

为落实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依据建邺区委区政府直播电商新消费产业总体规划,建邺高新区正加快引入一批MCN头部企业,培育出一批优质直播带货达人,链接区内企业,形成聚合发展效应,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产业园。目前,建邺高新区拥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中国(南京)游戏谷和国家移动互联特色产业基地四个国家级金字招牌,已形成商务商贸、游戏动漫、文化创意、广告传媒、平台类企业融合发展态势,企业间优势互补,将共同助力直播电商产业园建设。

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致辞时表示,在加速消费回补,促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的大背景下,企业应把握好“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的政策利好,抓住当前直播电商产业爆发的增长风口以及建邺资源富集带来的发展机遇。

建邺区副区长郁健则在现场分享了全国直播电商行业以及建邺网络零售产业发展的几组数据,强调消费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正全链加快集聚,通过积极创建高新区国家直播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大力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和供应链机构入驻,创塑建邺星播客区域品牌,同时通过完善政策配套、创新金融服务等打造到此莫愁的营商环境。

据悉,目前建邺高新区拥有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华东总部、有货、妖精的口袋、等一批龙头电子商务和电商平台类企业,线上销售规模超过100亿元。江苏省电子商务产业园5号楼10000平方米已经形成网红直播创业区,依托悦星球引入的互联网混沌大学、新加坡中国商户在内的多家产业类平台、企业家社区等机构,成为网红创业的重要承载平台,直播氛围浓郁。未来,未来将形成以河西大街为中轴线,北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南有直播电商产业园的两翼产业带融合发展的集聚态势。

在活动现场,咪咕互娱、侠客行、麦嘉兄弟、网易有道、硬腿子、麦麦数字传媒等签署入驻《建邺高新区直播电商产业园入驻协议》,成为首批入住直播电商产业园的企业。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萱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作为消费促进月参与企业,在现场介绍了各自在直播领域的发展状况,并总结了企业在传统零售与新零售直播产业结合发展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咪咕互娱总经理冯林、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平等行业大咖则在现场分享了对新业态的理解。

标签:电商;新区;直播电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