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提前完成“正负零”重要节点
2020-09-08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5日9时36分,随着最后一个区域混凝土浇筑完成,经过28个小时连续浇筑施工,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正负零”节点任务顺利完成,较合同工期提前20余天,标志着项目开始迈上地上主体结构施工的进程。

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具备“高、大、深”的建设特点,项目自2019年8月8日开工,历经394天奋力奔跑,受200多天的疫情影响,100多天梅雨、高温酷暑等不利天气影响,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团队克服土方外运困难、地下水管涌、深基坑、超大超厚底板施工等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生产建设。

为确保“正负零”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坚持超前谋划倒排工期,依据现场施工部署分为南北两大区域,八大区段分三个施工阶段,分层分区推进首层支撑拆除,为解决场地局促提高施工效率等问题,项目部搭建200米长的固定泵,直接通过固定泵输送混凝土到指定的浇筑点,周密部署形成场内运输施工有序循环,全体管理人员和700多名一线工友风雨无阻全力攻坚。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除了有面对解决各种困难的勇气和担当,项目部还坚持对“高品质”的要求,把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四局在南京首个超高层创新工作室暨“管聪聪创新工作室”和BIM创新团队针对首层结构与支撑栈桥板的转换关键问题,深度运用BIM技术实现可视化施工模拟、虚拟建造为合理部署及过程管控提供清晰思路,为此次提前完成“正负零”重要节点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外,项目在通过“自检”“联检”“专检”相结合的“三检制”确保浇筑质量,在甲方、监理的多次检查中获得肯定,在南京市场也获得多方认可。

据悉,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由中建四局承建,是南京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聚金融优势资源,引领金融改革发展的新高地,成为南京市又一新地标建筑。金融城二期项目位于河西CBD轴线与青奥轴线交汇处,总建筑面积42.9万平方米,主塔楼C1高416.6米。(通讯员 李国庆 翁梦梦)

标签:金融城;施工;南京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