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培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8 15:46: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公共场所消防灭火技能,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7日下午,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邀请了栖霞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为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专业人员结合近日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住宅、电气火灾、电瓶车飞线充电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选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宣传展架,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还结合实际,阐述了各部门、岗位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讲解了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普及了灭火救援相关知识和方式方法。

最后消防队官兵还开展现场实操演练,实地讲解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工具进行灭火,使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

整个培训过程有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排查隐患,做到绝不留下任何消防安全空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