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遇之城2020》发榜 南京综合排名第六
2020-09-08 10:2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庞亚君 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合作发布、对中国城市进行全方位跟踪观察的研究报告《机遇之城》最新一期新鲜出炉,南京的排名再次刷新纪录。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9月6日,《机遇之城2020》报告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发布,南京综合排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位居全国第6,较2019年上升4名。

自2014年以来,《机遇之城》已经连续发布7期。《机遇之城》的调研方法采用普华永道城市评估工具对选定的城市进行观察,评估工具包括十个观察维度,涵盖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市基础设施、自然环境、城市影响力等多个层面。

据悉,《机遇之城2020》观察的城市在去年的基础上数量扩展为42个,新增长春、呼和浩特、南昌、南宁,尽可能在地理范围上覆盖各区域主要城市,观察城市中继续保留京津冀、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这三个主要城市群的多个城市。此外,今年的观察维度相比往年进行了升级,“健康、安全与治安”维度在今年升级为“城市韧性”,从医疗卫生、城市生产安全、自然灾害、公共安全等角度衡量城市的韧性程度。在10个维度的排名中,南京在“交通和城市规划”“文化与生活”“智力资本和创新”三个维度表现突出,分别位列全国第1、第2和第4位。

标签:观察;机遇;普华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