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研聚邺”启动仪式暨岗位对接会召开 首批8千余高含金量见习岗位虚席以待
2020-08-06 18:29: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郭玲玲) 8月6日上午,“万研聚邺”启动仪式暨岗位对接会在南京建邺高新区举行。南京市及建邺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16家见习企业、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见习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人才服务机构联盟揭牌,新型研发机构线下专场招聘同步举办,12家研发机构提供300个岗位,100名研究生、“双一流”应届毕业生进场对接双选。同时,在“0载体”韶华工坊还开展“特殊合伙人”招募路演活动。

7月21日,南京市发布了《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拿出近10亿元,提供1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建邺迅速制定相关政策,于8月6日举办“万研聚邺”启动仪式,针对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离毕业帮助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的硕博研究生以及双一流高校、海外知名高校的应届本科生,发布了来自402家企业8405个见习岗位,其中博士生岗位346个,硕士生岗位3134个,国内外名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岗位4925个。

此次活动建邺聚焦本区主导产业,依靠人力资源产业园、河西·建邺法律服务产业园资源,突出园区、行业主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体,充分发挥建邺“小莫专员”作用,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开发见习岗位。现场发布的8千多个岗位具有高含金量、高挑战性,源于金融、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服务、法律服务、智能制造、建筑及设计优势集群产业的超7成,涵盖阿里、小米、腾讯、中通服等“行业头牌”,56家领军企业的单体供岗量超50个。

在当天公布的《“万名研究生见习行动”工作方案》的区级配套政策中,建邺区不仅鼓励中介荐才,对人力资源机构成功推介符合条件毕业生来宁就业见习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见习跟踪服务补贴。“012”等科创载体运营机构取得相应引才绩效贡献的,参照人力资源机构政策享受区级补贴;还支持企业留才,对见习单位留用率达市级相应奖励标准的,按1:1比例给予区级跟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力企业选留人才。同时,筹措人才公寓500套,为外市户籍毕业生提供见习期间临时住所,提供安居保障。

据悉,后续建邺区还将推出每月一期专场招聘、“宁聚建邺”校园行、“特殊合伙人”招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人才对接,实现人岗匹配,推动建邺招才引智,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持续深入。

标签:人力资源;启动仪式;岗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