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施工围挡将开启“美颜模式”
2020-07-27 09: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围挡设计效果图。南京市建委供图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宁建轩)施工围挡不能想怎么围就怎么围了。记者24日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南京将对全市房建和市政工程施工围挡进行提升改造,提供针对全域的设计标准,开启城市围挡的“美颜模式”。

在南京市建委下发的通知中提到,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设置应遵循“安全、绿色、美观、实用”原则,外观色彩、风格样式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做到整齐美观、安全稳固。

围挡形式多样。房屋建筑工程推荐采用砌筑式围挡;市政(含轨道交通)工程推荐采用装配式围挡;对于工期不长或需频繁移动的可采用移动式围挡。

此次围挡设计因地制宜,南京全市总分为四类地区:一类地区包括新街口、夫子庙、中山陵、“总统府”、玄武湖、南京南站、南京站周边等;二类地区包括湖南路、河西新城、江北新区核心区等商务区,以及紫金山、莫愁湖、颐和路等。三类地区、四类地区也都有明确的区域划定。通知提出,原则上,一类地区围挡表面优先采用生态绿植、真石漆、烤漆面板、百叶格栅等;二类地区围挡表面可采用夹芯板、人工草皮、户外喷绘布、百叶格栅等;三类、四类地区满足围挡基本要求,根据需要参考一类、二类区域设置。至于高度,一类、二类地区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5米,三类地区不得低于2.3米,四类地区不得低于2.0米。此外,一、二类地区围挡上方应设置亮化照明。

围挡也是城市风景线,通知要求施工围挡应设置固定的广告区域,用于发布公益类广告,公益广告刊载面积占比不少于施工围挡面积的30%。发布的公益广告应保证具有良好的耐久性。

记者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此次围挡改造从设计、建造、管理等方面均彰显了精细化。今后,围挡的设计标准和要求将纳入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一类地区还需设置样板段,南京市建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验收通过后,方能继续安装。

标签:围挡;施工;公益广告
责编:束品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