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有个“大胃王” 每小时可“吞”5吨大件垃圾
2020-07-10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引潮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冯引潮 记者 罗鹏)破旧沙发、床垫随着履带缓缓上行,经过垃圾破碎机作业后,成为废料垃圾,再进行集中处置......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浦口区城管局获悉,今年6月中旬以来,伴随着一台大件垃圾自动化机械破拆设备正式投入使用,浦口区的大件垃圾终于找到了“专属去处”。

随着南京垃圾强制分类的脚步越来越近,前端分类、后端处置等环节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相对于较易处理的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等,大件垃圾的处理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如何便捷系统、资源化处理,南京各区城管部门开动脑筋,各觅良方。

在浦口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记者见到了刚刚投入使用的大件垃圾自动化破碎机,这个庞然大物正在“吞吐”着垃圾。一头,工作人员将废旧沙发等大件垃圾投入破碎机内,另一头,由“大垃圾”变成的“小垃圾”,包括金属、纺织废料等可回收物被统一收集。“从半个多月的运行情况来看,破碎机每小时可处理5吨垃圾,到现在已处理了近20吨大件垃圾。开玩笑的说,十足一个‘大胃王’。”浦诚环卫公司垃圾分类项目部负责人赵爱民介绍道。

赵爱民告诉记者,在投入大件垃圾破碎机之前,2名熟练的分拣员,1天仅能拆解床垫20个,现在,该套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床垫360件、每小时可处理沙发180件。“可以说,从人工破碎拆解模式转为机械自动模式,大大提高了大件垃圾处置效率,加强了中端处理能力。同时有效解决了人工拆解人力投入多、大件垃圾储存占地面积大,以及拆解员工劳动健康保护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浦口区城管局通过预约上门收运、“集中+分散”双模式处置等方式,建立了大件垃圾全流程处理模式。市民需要清运大件垃圾,浦诚环卫公司在南京市首创“400”预约回收电话,工作人员上门回收,预约热线为4008910378。

目前,南京浦口区103个居民小区,65个涉农行政村,已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两站”设施稳步运行,全区建设区级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分拣中心1座、4座街道大物件资源分拣站、67个社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

标签:大件垃圾;破碎机;浦口区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