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展AED除颤仪急救培训
2020-07-10 14:15:00  
1
听新闻

“没想到就是来办个事,还能学到这么重要的医护知识!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是越来越全面了。”办事人郭小姐感叹道。7月8日下午,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了一场AED除颤仪急救培训。通过在街道服务大厅现场因地制宜教学,向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往来的办事群众宣传了急救知识。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的救护专业培训师分享了实用的抢救流程指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和徒手心肺复苏技能。“由于许多突发急危重症或意外伤害事故往往发生于公共场所,能够第一时间给予急救的往往不是专业急救人员,而是现场第一目击者。”而AED,也就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它可以利用电击除颤,让心脏恢复正常运作,是心梗患者关键时刻的“救命神器”。通过培训,中心的全科社工不但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街道为民服务中心18名全科社工及20余名办事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正规的培训后,红会特向为民服务中心捐赠了AED体外除颤仪及应急救护包各一个。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