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5月建成5G基站380个 溧水5G基站建设进度南京市第一
2020-07-08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重大项目推进办获悉,溧水1至5月共建设5G基站380个,完成该区全年建设计划任务近7成,5G基站建设进度位居全市第一。这是溧水以超常规举措践行“四新”行动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效。

溧水是全省产能最大、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加快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全国有影响力的L3级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测试基地,早在2018年,溧水就审时度势、超前谋划,率先建成南京市首个5G基站。今年,溧水准确把握疫情催生的新产业新机遇,在4月26日举行的“四新”行动发布会上,提出到2021年将建设5G基站1000个,力争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组网投用;4月14日和6月3日又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签订5G+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溧水的高端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建设和为民服务等多个领域立体化布局了5G网络平台。

为了高标准、高效率推动5G建设,溧水坚持以超常规举措干出超常规比学赶超的要求,第一时间推出全区5G重点区域规划方案,第一时间落子布局,第一时间挂图作战,目前,溧水主城区5G网络已实现全覆盖。今年1至5月,溧水共完成新基建项目投资57.9亿元,完成进度47.8%。预计2021年,溧水将有望成为南京市率先实现5G全覆盖的区域。(李立)

标签:溧水;南京市;阶段性成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