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原创抗疫话剧即将首演 八位援鄂医护参演
2020-07-06 10:3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京市话剧团创作抗疫题材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邀请8位援鄂医护本色参演。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建鹰 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翟羽)“大家好,我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孙树欣,我是随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去的武汉,1月24日出发的,4月13日回来的,先后在两家方舱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工作。”“大家好,我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李娇,我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完之后转战金银潭医院,工作了两个月。”……7月5日下午,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正在江苏大剧院彩排,8名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式加入该剧组。简短欢迎仪式后,她们将成为演员,在舞台上“演”自己。

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即将迎来首演。该剧通过感人的故事讴歌战疫中的英雄,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

目前,剧组正在江苏大剧院进行紧张的彩排。不同于以往的舞台作品,剧组还邀请到8位南京援鄂医护人员本色出演。为了迎接这群特殊的演员,剧组举办了一场别具意义的欢迎仪式。她们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孙树欣、王梦兰、沈艳、李娇,南京市中医院的湛敏,南京脑科医院的周萍,高淳人民医院的张莹,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李如芝。当8人依次介绍完自己的抗疫经历,不少演员眼眶已经湿润。演员崔钟在剧中饰演民工墩子,他说:“希望通过这部话剧,致敬逆行英雄,也希望人们对医务人员能更加体贴、理解。”

欢迎仪式上,还有小惊喜。“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音箱里传来欢快的音乐,演员们为8位援鄂医护人员跳起了舞蹈《火红的萨日朗》。这首歌也曾在武汉的方舱医院响起过,当时是医护人员为患者跳的。

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自创排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钟南山院士发来寄语,书法家许静应邀题写了“鸽子”二字。市话剧团团长常小川表示,许静题写的“鸽子”二字笔酣墨饱,挥毫灵动。笔墨间无处不展现着豪迈之情,侠义之心。丝丝光亮辉映苍穹、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正契合了话剧所表现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主题,也为话剧注入了“英雄”般的色彩。“浓墨渲染遒劲有力,‘鸽子’铸魂如添翼,相信有了书法家许静的挥毫助力,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将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7月7日、8日,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将在江苏大剧院连演两场。

标签:鸽子;话剧;医护人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