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发布护考出行提醒 部分路段临时管控
2020-07-06 10:3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融媒体记者 王茸)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昨天,南京交警发布护考出行提醒,届时部分路段将有临时管控。

今年高考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考生的一次大规模集中考试,受疫情防控、考试推迟、考生数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交通安保工作也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

7月8日下午为高考外语科目考试,为了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考试的干扰,当天14点50分至15点30分,南京交警将对南京主城区内的15处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对机动车及噪声较大的非机动车予以分流。涉及玄武区3处考点,秦淮区4处考点,鼓楼区5处考点,建邺区、栖霞区、雨花台区各1处考点。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7月7日至9日,全市渣土车一律停运。南京交管部门还将针对违规鸣号、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机动车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考点周边道路车辆违停也是交管部门重点查处对象。

除此之外,对于以非法改装或加装光电设备等方式轰鸣行驶寻求刺激的违法行为,南京交管部门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非法改装车辆等条款进行处罚外,对于情节恶劣的,交管部门还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寻衅滋事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

标签:交管部门;考点;考试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