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国家级农高区5个月举办6场“重量级”活动
2020-06-24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3日上午,2020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农高区专场活动——国际未来食品峰会在溧水国家级农高区——南京农高区举办,现场邀请国内顶级院士专家做演讲,签约落户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科技农业项目。这是南京农高区举办的首个国际峰会,也是今年以来举办的又一场“重量级”活动。

南京农高区与江南大学共建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南京农高区自去年获批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高区后,已先后举办多场活动,其中“重量级”活动已达6场。5月22至23日,全国首个农业展会——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位于农高区的全国最大农业博览中心举办。3月24日,南京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在农高区召开并首开全球直播先河。3月6日,在农高区举行的“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银企对接会授信总额创历史新高,其中农高区授信1400亿元。2月21日,南京市春节后首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农高区举办,一批重大项目在农高区率先开工。此外,6月3日与4月14日,南京农高区还分别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签订了5G+智慧农业的战略合作协议。重量级活动展现了南京农高区最前沿、最高端的特色,也展示了农高区在东部发达地区乃至在全国、全世界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

“重量级”活动的背后是超前谋划、系统布局,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干劲与作风体现。今年年初,江苏与南京多位省市领导密集调研农高区建设;4月22日,省里专门成立了由省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南京农高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里成立了“南京农高区建设工作专班”,高位协调推进农高区建设;溧水第一时间配齐配强农高区领导班子;区主要领导多次赴农高区实地调研,靠前指挥,在第一线解决难题;并大力弘扬“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勇闯无人区的精神状态和“要选就选最强,要干就干最好”的工作追求。目前,南京农高区已经成为科技合作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和产业创新高地;中英、中法作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在农高区挂牌成立,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周光宏教授的全国首个“细胞培养肉”项目团队、中饮巴比等一批领军人才和近500家企业落户。(杨长喜 李立)

标签:江南大学;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共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