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主办创新周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慧系统”展示会
2020-06-24 16:09:00  
1
听新闻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应用已然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垃圾分类”在经过探索研究后,已在不少居民小区落地。

南京创新周举办期间,栖霞区尧化街道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志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向我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线上智慧系统。

“慧系统”是“互联网+”与垃圾分类工作结合的新尝试,由软件系统及硬件系统组成。其中软件系统由后台系统、数据分析系统、APP回收系统三部分组成;硬件系统由慧卡(居民垃圾分类积分卡-IC卡)、厨余3G一体机、专用数据秤、专用蓝牙读卡器、移动IPAD五个部分组成,共同构成智能化垃圾分类积分系统。

在志达环保垃圾分类大数据中心的两块电子大屏上,我们看到一条条数据线谱记录着600多个小区垃圾分类的情况—今日厨余垃圾投放量、可回收垃圾投放量、有害垃圾投放量等,并对垃圾分类情况就行了详细分析。志达通过建立“慧系统”、“e积分”等管理平台将具体工作与大数据有机结合,在方便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同时,实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系统化、公开化、透明化。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科普宣传需要先行,在志达的垃圾分类生活体验馆里,陈列着各种老部件,墙上的漫画讲述着垃圾分类的发展史,以“环保”为主题的艺术展品吸引了大量辖区居民参观游览。6月初志达环保与江苏省住建厅、凤凰传媒联合编写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新书首发,它是省内第一套完整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读物,系统介绍了由垃圾分类引出的相关知识,包括垃圾、垃圾清运、处理等问题。

志达环保借助科技创新让垃圾分类更“智慧”,通过书籍的传播阅读普及环保理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