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心洲街道紧绷防控弦把好基层关
2020-06-24 16: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京讯 近期,为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底线,江心洲街道把境外返宁人员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

地处岛北的紫园社区一方面通过宣传栏、小喇叭播放、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布《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让北京和境外返宁居民及时了解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居民主动向社区申报、登记,鼓励他们自觉守好小区门、楼道门、自家门“三扇门”;另一方面,社区再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及时更新和掌握境外人员的信息动态。

针对重点疫区返宁人员,社区与上级部门紧密对接,确保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为了让居家自观居民在家能“待得住”、“耐得住”,社区也全力保障人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

永定社区地处江心洲曾经的中心地段,无物管的老小区较多入住人员也比较复杂。“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请问你们是从哪里来南京的?近期有没有离开过南京?”永定社区严格坚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不断强化社区的管控,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制定防疫管控办法,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组建了网格小组,分工到人、责任到组对辖区七个无物管小区再次进行挨家摸排登记,重点对上次摸排中没有登记到详细的情况的住户再次上门询问,比对有无从北京等风险地区来宁的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造成疫情发展的可能。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每个无物管小区的临时“门岗”进行轮班值守,对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一测体温二问信息三出示健康码”的工作方式进行严格的信息把控登记及排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时刻社区将严防死守把好“第一关”,给居民们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田蕾 李萍)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