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戏剧节开幕 40场优秀作品陆续上演
2020-06-20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晓婕  
1
听新闻

6月18日,“2020·南京戏剧节”在南京保利大剧院·金色音乐厅正式开幕。“南京戏剧节”的重磅回归,将重振文化市场信心,引导观众重返剧场。此外,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为感谢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2020·南京戏剧节”每场演出也将拿出一部分票来献给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英雄。

孟京辉、麻花、林兆华等领衔近40场优秀作品

话剧《白鹿原》已经第三次来南京,今年更是作为戏剧节开幕大剧震撼回归。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白鹿原》制作人李宣在发布会上说:“话剧《白鹿原》与南京戏剧节的缘分由来已久。2017年5月30日《白鹿原》首次登上南京戏剧节的舞台,到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每一次来宁,每一次的‘一票难求’都饱含着南京观众的热情。今年南京戏剧节的率先恢复,吹响了‘疫情之下’的文艺号角,陕西人艺也由此开启了庚子年的第一场演出,开启了《白鹿原》今年的巡演。”

2020虽已进入下半年,但本届戏剧节剧目“不减量”,琳琅满目、精彩纷呈。近40场优秀作品将在6月至12月陆续与南京观众见面。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总经理吴玮玮在现场揭晓了今年戏剧节的演出剧目: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倪大红、史可主演《银锭桥》;东野圭吾作品改编《新参者》《虚无的十字架》,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孟京辉导演《琥珀》《恋爱的犀牛》;央华连台戏剧《雷雨》《雷雨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东方快车谋杀案》《12个人》等好戏连台。本次戏剧节还将重启喜剧单元,引进开心麻花系列喜剧《窗前不止明月光》《贼想得到你》;林兆华导演民俗喜剧《仲夏夜之梦》、音乐剧《隐婚男女》等,继续为广大南京观众带来高品质戏剧盛宴。

宠粉升级,购票福利多多

南京戏剧节始终重视青年原创力量的栽培, 2020·南京戏剧节将启动全国原创剧本征集计划,向青年编剧们征集剧本。曾入围“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优秀青年戏剧《春秋杀》、抓嘛艺创与南京师范大学南国剧社联合出品的青年戏剧《飞向索拉里斯》将在今年的青年单元与广大观众见面。另外,为了感谢广大观众的一路陪伴,今年南京戏剧节“宠粉”升级——特别推出“5201”与“1314”南京戏剧节福利套票,观众只需花5201元,即可兑换“2020·南京戏剧节”剧目第一档票价的演出票10张;1314元即可兑换“2020·南京戏剧节”剧目第二档票价的演出票4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