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江苏科学技术奖名单揭晓 南京获奖数居首位
2020-06-11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毛庆 谈洁 李花 余梦娇)在昨天下午召开的2019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名单揭晓,共评出获奖项目273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南京地区共获172项,其中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3项。获奖数居全省首位,占全省授奖总数的57%。

一批医疗、环保等民生领域获奖项目已在相关产业得到应用,产生了不菲的经济效益。南京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吉纳波环境测控有限公司等共同完成的“高效燃煤燃气烟气脱硝催化剂全生命周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一等奖。项目负责人钟秦教授介绍,这项技术历时10多年研究,破解了火电燃煤催化的卡脖子难题,成果应用于韩国大荣燃煤电厂、山西凯嘉燃气电厂等重大工程,有效提升了燃煤燃气烟气脱硝水平,近三年累计新增销售收入16.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次设置“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宣益民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获奖,均在南京地区。

此次还有10名青年科技人才获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这个奖项也是今年首次增设,来自企业和高校的获奖科技人才各占半壁江山。

标签:
责编:张翼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