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务服务也可“十全大补”: 栖霞区为企业和个体提供成长全周期“一件事一本通”政务服务
2020-06-10 16:40:00  
1
听新闻

“说实话,现在在仙林办事真的太便民利企了。我来申请个营业执照,没想到这个服务中心连企业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所有业务和各类政策都一门清地交到我手上,再也不需要到处跑和问,我创业起来立马心里安定了很多。”来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公司执照的李先生感慨道。

原来近日来,为聚焦落实“六稳”“六保”,结合“宁满意”工程目标任务,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推出了企业和个体创新服务模式,精心整合了各部门资源,推出了从企业成立、成长再到发展壮大的“一件事一本通”服务导引手册,该手册化身“导航图”,梳理出一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涉及的多部门政务事项,如:设立、变更、用工就业、税务、租赁补贴等;以及各类优惠或扶持政策指引,如:招商、科技、人才项目申报等,获得了群众的连连点赞。

前不久,李先生想与朋友合伙开一家公司,在中心提供的《企业和个体成长全周期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本通”导引手册》的指引下,按照手册里的《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网上办事流程》进行了企业开办申请;又根据手册导航,快速办好了单位用工登记、信用查询以及税务办理等业务,连聘请的毕业生员工住房租赁补贴也都办齐备。由于李先生开办的是科技型企业,他还成功地锁定了《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栖霞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政策》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及申报指南》。“这本手册里,条条都是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实实在在的贴心支持,每一项服务都是干货,我们想不到的,这个中心全考虑到了,强!”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保企业、保就业,只要有诚意,创新政务服务也可‘十全大补’!”仙林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