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了欢聚,多了温情!南京高校迎来不一样的毕业季
2020-06-04 10: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 进入六月,各大高校纷纷迎来毕业季。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们减少了相聚的时光,却增添了很多特别的记忆。

在南师大敬文图书馆前,温情上线的毕业打卡墙,吸引众多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定格青春芳华岁月;南信大的微信留言区里,流淌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恩;南农大的博士生,则在毕业前夕,经历了一场 " 揪心又暖心 " 的论文答辩;而中国药科大学的学子们,用专属他们的 " 最美实验瞬间 ",向泡在实验室里的青春深情表白。

【南师大】" 南师·芳华 " 毕业打卡墙,温情上线

" 你陪我走过四年的芳华,我随你前往梦想的远方。"6 月 1 日,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里,十多个 " 南师·芳华 " 毕业打卡墙在敬文图书馆前温情上线,吸引众多毕业生前来留念打卡,定格青春芳华岁月。

大一的初会、大二的美好、大三的追梦、大四的勿忘 …… 打卡墙以 " 流逝的大学时光 " 为主线,刻录了校园经典建筑物,呈现了一幅幅美好时光的画面,让毕业生们重温在母校的温暖记忆。

" 最难忘,古色古香绿地回廊,还有学习多门外语的求学时光。"" 毕业季,是大学的句点,更是人生的起点。芳华不谢幕,青春不散场。" 今年,南师大还举办 " 诗忆南师——给母校的三行情诗 " 活动,鼓励每一位南师大学子,以诗诉请、砥砺前行。校园里,毕业生们将各自的 " 情话 ",悄悄写在毕业纪念墙上。" 今年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合影,但在离别之际,我们为毕业生搭建起多个线上线下平台,邀请毕业生来此抒发感恩情怀、纪念四年青春、寄托追梦情思。" 南师大学工处副处长徐剑波介绍说。

【南信大】" 有什么话要对母校说,留言区,我们等你 "

没有了毕业典礼,也没有欢聚的舞台,南信大的毕业生们,聚集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里,诉说着对青春芳华的不舍和回忆,表达着心底对学校最真挚的感恩和怀念。

" 这里不仅是求学之地,更是我们身心的栖息之所 "。

" 在这里生活的四年,有风和日丽,也有雨雪纷飞,不变的是踏实和温馨的氛围,是执着理想、专注当下的朴素务实。"

" 感谢宿舍阿姨、保安大叔、食堂师傅、小公交司机 …… 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便利,还有真诚热情、朴实珍贵的美好情谊。"……

同学们把光阴沉淀下来的底气,装入行囊,期待着走出象牙塔后的未来,景致万千。

【南农大】" 有困难找警察 ",南农大博士生在派出所答辩

今年毕业季,南农的博士生论文答辩转为线上模式。5 月 28 日,是南农大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陈宏坪答辩的日子。

然而,离答辩不到一个小时,所在的小区突然停电,他心急如焚," 如果错过这次答辩,就要错过这个毕业季了。"

" 有困难,找警察。" 陈宏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求助了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民警立即为他提供了独立、安静、舒适的答辩环境,为他连了网络、点了蚊香,让他顺利完成了两个半小时的博士论文答辩。" 非常感谢民警同志,在关键时刻给了我帮助。"

答辩通关的陈宏坪说," 今后我要更加踏实地做学问,用所学知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药大】药大人用 " 最美实验瞬间 ",向泡在实验室的青春表白

生化试剂实验,是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学生的必修课。一瓶瓶试剂,一抹抹色彩,填充了无数药学人的学习和生活。实验都是枯燥乏味的吗?在药大实验室,溶液也能混出绚丽的沉淀,培养皿里藏着别样的微生物世界 ……

" 漫天繁星下的灵鹿 "" 体态轻盈的舞女 "" 雪白的松针 "…… 今年毕业季,药大官方微博晒出 9 张集美学与科技于一体的 " 最美实验瞬间 " 惊艳大片,一时间引得校内外网友纷纷点赞留言。这一个个 " 最美实验瞬间 ",不仅是化学的奇妙所在,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药学学子们对大学青春的深情告白和无比眷念。" 难忘实验室埋头苦干的青春时光,致敬业精于勤的专业精神,让这些美好,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拥抱未来。"2018 级中药制药专业的毛江峰说。

通讯员 徐翎 林雯 许天颖 姜晨 罗章莉 现代快报 +/ZAKAER 南京记者 仲茜 / 文 

标签:芳华;毕业;答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