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演奏家们变废为宝舞动“六一”
2020-06-01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 2020年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庙庄村联合维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寓教于乐,变废为宝”的音乐会。利用手摇铃,木筷,废弃的饮料瓶,红豆,绿豆等常见的简单的生活物品,组织一场有趣的室内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我们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小朋友,他是来自许场村的童嘉宇,在活动中他主动当起了小小志愿者,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小小志愿者便和维航社工一起布置活动的现场,撕开一个个废弃瓶子的包装纸并在上面用马克笔做好一个标志后为后期的活动做准备。随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到场,寓教于乐的音乐带动,伴着小朋友叽叽喳喳欢快地开展起来。

小朋友们根据各自的喜好在红色绿色和蓝色三种颜色的手摇铃中任选一个作为接下来活动的重要道具,根据手摇铃颜色自动分成三组。随着音乐律动大家摇动手摇铃进行简单的带动,拍拍小肚子,拍拍小脑袋。起初小朋友们不熟悉动作手忙脚乱,当歌曲进行到中后段,聪明的小朋友们就已经可以很熟练得跟着音乐动起来了。在欢声笑语中,第一首音乐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们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还在念着拍肚子,拍脑袋……接下来又进行了一场考验默契的小游戏。同一组的三个小朋友和家长需要在一首歌的时间内按照一个人装红豆,一个人拿瓶子,一个人监督其他组的分工模式给五个瓶子装适量的谷物作为下一项音乐照顾游戏的道具。音乐的响起小朋友们开始给洗净的饮料瓶装绿豆,红豆。节奏紧凑起来,引起大家的紧张又是一翻手忙脚乱的忙活,音乐缓缓舒缓结束,最终蓝色手摇铃组以更高的完成度赢得了这场小游戏。

活动结束后红豆和绿豆混在了一起,社工小吴为分开它们犯了难,这时机智的童嘉宇小朋友告诉她可以将红豆绿豆放在水里,红豆密度大于水可以沉底,绿豆则密度小于水浮在水面可以轻松的分开绿豆红豆。为小吴解决了这个难题不至于造成浪费。当然我们活动中的饮料瓶也没有浪费,送给看门的大爷请他帮忙处理。

瓶子里面装的豆子为后面的的音乐《匈牙利舞曲》提供了道具,舞动一次性筷子带动《西班牙咖啡》,通过这种方式带动小朋友在六一玩一个有趣的小游戏,音乐照顾带动让我们和孩子一起舒缓身心,大家一起过六一。这场六一音乐会让大小朋友们接触一种别样有趣的环保,在活动中得以成长学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