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开展环境整治强化周,脏乱差整治势在必行
2020-06-0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助力全市常态化防疫,服务于以“四新”为重点的复工复产工作,近期,溧水区城管局将从治脏、治乱、治差三个方面,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整治强化周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将“治脏”环卫清扫保洁作为重中之重。针对重点道路要加大机扫保洁频次,彻底冲洗干净道路两侧积尘浮灰,清理绿化带内缺株死株、白色垃圾、积存垃圾、杂物堆放、简易披棚等情况;城区道路街巷落实洒水、高压冲洗、洗扫三位一体作业法,加大冲洗力度,确保路见本色。

在“治乱”工作中重点整治沿街门头店招店牌标示破损、脏污和各类安全隐患,清除违规户外广告、灯箱、橫幅布幔等现象;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地铁口等重点地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治理;同时加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马路市场的规范引导。

在“治差”方面,重点对道路、井盖、杆、线、箱、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以及建筑工地黄土裸露、围挡破损、污迹等情况进行治理。同时加大渣土运输的管控和执法,着重查处无证运输、违章运输、超高超载等行为,重点区域实施限时限点通行。

据悉,在环境整治强化周首日,区城管局各中队及环卫部门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为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助力。30-31日大队各中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77人次,执法车61辆次,共清理各类违规广告97处,整治店招店牌38处,规范工地围挡26处,清理建筑立面33处,清理“三乱”152处,清理各类乱堆乱放210处,取缔占道经营154处,规范倚门出摊87处,清理乱披乱挂66处,规范非机动车607辆,查处渣土车2辆。未来的一周里,溧水城管将持续强化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程嘉 黄楚涵

标签:整治;城管;城市环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