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金陵黄枫”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0-04-29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溧水区东屏街道白鹿生态园内30多亩的“金陵黄枫”迎来最佳观赏期,与各色树木、山花交织在一起,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春日美景,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别样春色。

“春暖花开,听说这里的枫叶渐黄,正是带上家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游客王女士欣喜道,不仅有枫叶可赏,园内还可以捉鱼、捕虾,参观百鸟园,打卡卡通乐园等,体验感十足。

据了解,“金陵黄枫”是由江苏省农科院通过鸡爪槭实生苗选育的彩叶新品种。该品种适种范围广,抗病虫能力较强,叶片基本无日灼现象发生,可观赏性强。一年四季呈现出三种色彩,其新芽红色,嫩叶亮黄色,叶缘橙红色,成熟叶叶缘黄色,生长旺盛期叶片黄色,秋季叶片橙红色。“金陵黄枫”的诞生,引领了中国乡土彩叶苗木的新风尚。江苏省农科院休闲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倩中告诉记者,该品种在国内外少有,老叶跟嫩叶,颜色变化丰富。

位于东屏街道白鹿岗村的白鹿生态园建于2014年,园区占地面积近3千亩。“目前园内已具备种植体验、养殖体验、加工体验、生产体验等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同时还有炫酷全地形越野摩托、游船、滑动竹筏、丛林CS、越野卡丁车等多样娱乐项目。”白鹿生态园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溧水五一最美黄枫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日盛大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致敬,“五一”期间,全国在疫情期间支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及相关工作者(请携带相关证明文件)携带家人来白鹿苑游玩,均免门票。白鹿苑生态园还将为每户“战疫”家庭送上原生态农产品伴手礼一份。(李立 陶红)

标签:生态园;溧水;叶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