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绿园社区开展河道督查
2020-04-29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京讯 为扎实做好辖区河道的日常巡查和长效监管,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近日,江心洲洲岛绿园社区集中对永定水道北河段、红光水道、跃进水道的岸坡垃圾、水面漂浮物、河道水质等重点突出问题加强巡查检查,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同时,加强河道巡查不放松,确保防疫、巡河两不误。

4月28日,由绿园社区负责人带队,对辖区河道进行了巡查,主要针对水面保洁、岸坡垃圾、水体颜色、是否有新增排污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向沿途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保护水体环境的相关知识和要求。

据了解,洲岛绿园社区结合上级“河长制”要求,制定详细工作安排和部署,除要求社区河长和网格员重点关注河道非法倾倒、堆放生活垃圾等行为外,还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河道。此外,社区还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离在沿河绿地聚集休闲的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河道环境整治,提升辖区环境品质是社区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洲岛绿园社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河道管理,守好一方碧水,为辖区居民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环境。(周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