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2020-04-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杨长喜 李立 沈科达)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度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拟入选名单,溧水区成为南京市唯一入选的区。

溧水是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和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为了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溧水创新优化制造业布局,率先划定一二级产业发展保护区;创新园区运行管理机制,建立了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街镇制造业发展擂台赛等工作机制;率先出台低效用地再开发实施细则;创优营商环境,在全国首创并率先实现“1230”改革目标,实现“最多见一次面”开办企业1个工作日内办结;打出金融扶持组合拳,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等;创新制造业企业服务机制,成立制造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出台关爱制造业企业家和支持制造业发展“双十条”政策等。目前,全区产业用地规模从22%提高到28%;省市重大项目连续五年走在全市前列;招商引资成为全市唯一一个两个季度均获“两面红旗”的“双料冠军”;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至49.1%,拥有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机构175家;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色发展水平排名上升至全国百强区第18位。

同时,溧水还集聚了全球细分行业冠军美国康迈、世界十大品牌意大利布雷博、世界500强的西门子、世界锂电子领军企业欣旺达以及A.O.史密斯等百余家世界顶级制造企业。其中,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全球镁合金领域龙头企业,镁合金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稳定在35%以上;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控制软件和32位制整车控制器技术行业领先,成功研发5G无人驾驶观光车;南京模拟研究所的无人机总体设计、飞行控制等核心技术国际领先;艾布纳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在浸渗密封细分领域拥有国内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先后获省级“专精特新”产品等荣誉。

标签:制造业;溧水;创新
责编:胡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