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91名教师分赴新疆西藏支教
2020-04-14 09:4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今年南京市派出的91名教师日前已分赴新疆、西藏支教,其中首次派出14名职校教师助力伊犁职业教育。

2017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启动首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项目,南京市积极响应,在2018年首批派出61名支教教师奔赴新疆伊宁市和特克斯县的9所学校支教。除首批支教教师以外,南京同期还有14名援疆教师在伊宁和特克斯县的中小学教学。按照规定,所有教师援疆时间为1年半。2019年12月,全部75名教师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南京。

此次南京市派出的91名教师,是赴新疆、西藏支教的第二批教师。其中,来自南京市12个区和市教育局直属的76所中小学的普教援疆教师,将分别赴伊犁州的伊宁市和特克斯县支教。来自南京市12所职业学校的14名援疆职教教师,将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支教,支教涉及护理、学前教育、汽修、机电、服装、旅游、酒店管理、财经商贸和信息技术9个专业。另有1名教师将赴西藏支教。

“和首批相比,此次支教队伍更加庞大,南京市首次派出了14名职业学校教师支教新疆,涉及的专业都是南京市各职业学校的王牌专业。另外,在91人名单中,还有13名教师主动请缨,继续援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科利华中学副校长张烨是援疆普教团队领队。“前后大概15分钟的时间,我就和家人达成了一致意见,报名参加援疆。”张烨说,“我希望把我们的管理经验、教学经验带到我支教的学校,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未来能长成胡杨树。”

南外河西初级中学化学老师孙爽已经第二次奔赴新疆支教。从2月中旬开始,孙爽就一直坚持在线上给自己支教的伊宁六中的学生们上网课。“初中化学只有初三才学,这届学生我就只能带半年,我舍不得那里的学生们,我得对他们负责。”孙爽说,援疆不仅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更能拓展生命的宽度。

“能作为首批职教教师报名参加援疆,挺激动的,也是实现了我多年来的心愿。”玄武中专计算机系老师胡全说,“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当地职业教育尽一点力。”

记者了解到,支教教师在新疆当地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科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与受援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标签:支教;南京市;教师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