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幕燕滨江首启夜游模式 市民一睹“夜牡丹”芳容
2020-04-13 09:2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游客在拍摄盛开的牡丹花。 景区供图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远处灯火璀璨,江边牡丹盛放。昨天,在幕燕滨江风貌区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南京洛阳牡丹(芍药)节,首次开启夜游模式,吸引了近百名市民一睹“夜牡丹”芳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瑰丽的灯光,照在红色、黄色、白色、绿色等各色牡丹上,给原本端庄富丽的花朵,平添了几分神秘和妖娆。昨晚6点半,在幕燕滨江风貌区的长江观音景区,“夜游牡丹”专场首次开启,一直持续到当晚9点。市民游客一边听着滔滔江水声,一边观赏灯光下的牡丹花,别有一番风味。

4月的幕燕,樱花刚落,牡丹又开。眼下,“洛花宁韵”第八届中国南京洛阳牡丹(芍药)节正热闹举办,将一直持续到5月10日。这里有“长江以南精品牡丹第一园”的美誉,每年四月初至五月中旬,园内牡丹早花盛开,中花含苞,晚花育蕾,尽显春光明媚的绚烂美景。

为了给市民游客更好的观赏体验,景区还专程将两株“牡丹王”粉玉生辉和百丈冰,从洛阳邙山远道请到南京。它们历经百余年的风霜洗礼,仍苍劲有力、花开丰满、株型优美,成为牡丹园中最引人注目的“美人”。

牡丹节期间,景区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的体验活动,有美食展、互动游戏等。市民游客还可以欣赏到牡丹花丛中的传统文化盛宴,如古色古香的古筝、茶艺表演等。

“幕燕滨江风貌区于2019年完成景观亮化升级工作,致力于启动长江‘夜游’项目。正值牡丹(芍药)节期间,景区首次开设夜游牡丹专场,打造夜游赏花新模式。”景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标签:牡丹;景区;市民游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