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条跨区断头路有望年底贯通
2020-04-13 09:1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冯兴)南部新城中片区的国际路、北片区的明贤路(明匙路),都是南京市跨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昨天记者在这两个项目现场采访获悉,预计今年底,这两条断头路都将贯通。

在国际路中片区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轰鸣声不断。“这是旋挖钻机正在钻孔,另外一边在下钢筋笼。”中铁十四局南京南部新城项目二分部书记杜志昌告诉记者,目前,国际路中片区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地基加固以及立柱桩、抗拔桩施工。

国际路始于秦淮区和江宁区交界,但受大校场机场阻隔,到中和桥路后即止,再往南就走不通了。住在大校场以西以北片区居民,尽管与南京南站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要开车前往,必须绕行绕城公路或者双桥门立交。记者用电子地图导航测算了一下,从原国际路段前往南京南站,不堵车需要15分钟左右。打通后的国际路将下穿机场跑道与佳营南路相连,同时穿过中和桥路一直延伸至石杨路。从国际路下穿绕城公路到达南京南站,仅需约5分钟,从主城直达江宁也多了一条主干道。

杜志昌介绍,新修建的国际路北起石杨路,南至绕城公路,贯穿南部新城北、中、南三个片区,全长约3.39公里,为双向六车道。打通这条断头路的关键环节在下穿大校场机场跑道这段,虽然只有短短约400米,施工难度可不低。这一段设计有80米的明挖隧道段,隧道南侧还与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二期相交,10号线机场路站紧邻国际路下穿隧道东侧,“目前已经完成约四分之一的年度任务,预计到今年底,就能实现隧道段的贯通。”杜志昌说。

距离国际路不远,另一条断头路明贤路(目前也称明匙路)也在施工中。中建八局该项目经理李胜华介绍,等原来的大校场机场宿舍搬离后,工程就能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明贤路的前身明匙路是位于大明路和龙蟠路之间与永乐路平行的一条断头路。打通后的明贤路(含绕城公路匝道)北起大明路、南至绕城公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也是双向六车道,长约1.8公里,同样跨越秦淮、江宁两区,年底有望贯通。届时,南部新城及江宁区周边约20万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从明贤路出来可以直接上绕城公路,往东上高桥门立交也不用再绕路。

标签:断头路;贤路;南京南站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