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采访首站进溧水
2020-04-10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杨长喜 李立 周颖)4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聚力创新南京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访首站活动在被誉为“国家级网红区”的溧水启动,来自省市近百名媒体记者来到溧水上方村、九塘村等地,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集中深入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用5G视频连线了“蓝莓之乡”白马镇石头寨村和正在打造的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李巷自然村。在村里办了4年农家乐的红色人家大食堂老板杜大荣说,2019年他的收入突破了100万,有朋友说他坐在家里不出门就办了一个“企业”。蓝莓种植大户王昌米告诉我们,家里种了100多亩蓝莓,效益很可观,孩子也在电商平台帮他做销售,村里像他一样种蓝莓的有五六百户,城里面也有很多人来搞种养殖,有些人还在这定期居住。如今,李巷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乡村,出门是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上田间地头是宽敞的柏油路,青砖黑瓦的“老屋”,进了家门是生活起居室,出门后就成为旅游景点,这里不仅环境优美,当地人不出村就能找到体面活干。

(九塘村)

活动现场,溧水一批特色小康产品赢得追捧,由区旅游部门推出全市首个小康线路,不仅把美丽乡村、小康家庭纳入其中,还推出小康生活与劳作体验;乡村农家乐网上订购成为时尚,溧水成为全市农家乐接待游客最早最成熟的地区之一;全国单体量最大的草莓基地金色庄园带来的金牌草莓,展示了基地在疫情期间莓农不仅没减产,更未减收……

(上方村)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一行首先来到市级田园综合体—李在凤田园综合体,苏式建筑、江南水乡农园,开阔的视野,天然氧吧式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上方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周到便捷的居家养老服务、省级示范卫生室和精巧雅致的美丽庭院成为特色亮点。九塘村的都舍粮仓酒店是由废弃粮仓改造而成的具有城市品位的乡村酒店,不仅带动村集体和当地村民征收,更带动了民风改善和素质提升,村歌《九塘蚕娘》也远近闻名,九塘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的示范。

(红色李巷)

石头寨、李巷,九塘、上方、李在凤,这是溧水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的点上布局。为了高质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溧水以“干”字当头、只争朝夕工作作风,敢争第一唯一,勇闯无人区,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实现程度排名全省第四,省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位居全省前五,一举迈入全省区县第一方阵,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稳居全省前列,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级网红区和新闻富矿。今年初,《人民日报》曾1个月3次高频关注溧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重点报道了溧水宁杭生态经济带首个跨省合作试验区建设,半个多月前,溧水举办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面向全球中英文直播,共获得国内外2100万关注。此前,溧水历史性登上进博会舞台,获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迎来全国首架以区县城市命名的民航飞机“南京溧水号”……只争朝夕的行动一次又一次刷爆朋友圈,溧水也成为了“强富美高”新样本智库行动的首站选择点。

标签:溧水;小康社会;农家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