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绕城公路夹岗五路至国际路路段恢复双向通车
2020-04-08 09: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田钟汉 融媒体记者 田诗雨)7日上午,作为南部新城EPC项目南片区控制性节点工程,夹岗五路和国际路下穿绕城公路项目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11天。同时,绕城公路的夹岗五路至国际路路段恢复双向通车。

去年7月,夹岗五路和国际路下穿绕城公路项目开始施工。根据施工需要,绕城公路的夹岗五路至国际路路段封闭,封闭期间禁止车辆通行。为了保障绕城公路的车辆通行,在绕城公路北侧新建了一条保通道路,长约1.5公里,双向八车道。封闭施工期间,绕城公路车辆被引导至保通道路绕行。

这条保通道路不是临时道路,而是南部新城规划中的机场七路。“在前期的方案论证中,由于机场七路紧邻绕城公路,决定将机场七路的修建和绕城公路临时保通道路的修建合二为一,机场七路提前修建,就不用专门修建临时保通道路了。”中铁四局南部新城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郭晓说。混凝土块、废砖及渣土等建筑固体废弃物,经过技术处理后,作为机场七路的路基和路床的填料,践行绿色施工且节约项目投资。

国际路和夹岗五路的建设,均属于南部新城EPC基础设施建设施工范围。南部新城EPC项目南片区工程范围为机场二路、承天大道、绕城公路、夹岗一路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3.15平方公里,具体涉及道路、桥梁、综合管廊、特色街巷、河道整治、景观绿地等多个专业,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根据规划图,该片区将新建市政道路23条,其中主干路1条、次干路7条及支路8条,还有7条特色街巷和3处互通立交,道路总里程约25.8公里;新建上跨机场河桥梁13座,特大桥1座;新建综合管廊9条,总长度约10.11公里;河道工程包括机场河、天龙河、广洋北河3条河道。

中铁四局南部新城三经理部项目经理赵雷刚介绍,绕城公路是南京主要道路之一,车流量非常大,夹岗五路、国际路下穿绕城公路工程涉及车辆绕行,是南部新城EPC项目南片区控制性节点工程,直接影响南部新城EPC项目的整体建设进度。如今,该工程提前11天完工,标志着南部新城EPC项目的建设进入新阶段,对加快南部新城路网的建成以及改善周边交通条件,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南部;epc;机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