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情博物馆开进文创园
2020-04-07 08:3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位于城墙内的玄武湖景区春花绽放,引来不少市民游客踏青游玩。在距离鸡鸣寺520米的西家大塘文化创意产业园中,一家“南京爱情博物馆”也于日前亮相,以文商旅深度融合联动景区与园区,为城墙下文创园发展引入“活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园区的“南京爱情博物馆”。博物馆选址于台城路,与城墙仅一路之隔。博物馆共分为两层,一层为咖啡休闲沙龙区,白墙上悬挂有从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结婚证,以及一些已经发黄的结婚老照片。沿指示走下楼,则是博物馆核心展览区。

老旧的照相机、上世纪60年代的瓷碗……记者看到,在500平方米的展览区,一件件或新或旧的信物摆放在玻璃柜中,每一件藏品都附有一张信纸与二维码。“这两只碗,是二老结婚时,购置新家具的赠品。”“这个松枝勋章,陪了我7年,现在交给你保管。”……信纸上的文字将物件背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

据博物馆负责人郑智文介绍,这样的展位一共有520个,每一件藏品均由藏品的主人亲自送来或寄来,有金婚夫妻,也有新婚夫妇,也有不少情侣。博物馆现已面向全城征集爱情信物与故事,吸引更多人线上线下积极投稿。“这样的创意我们蛮喜欢的,也会考虑把象征我们爱情故事的信物在这里展示。”前来参观的市民潘言说。

除了爱情故事分享外,博物馆还设计了不少与爱情有关的文创产品,在馆内进行销售。场馆在常年免费参观的同时,也将开展青年文化活动、线下读书会等互动沙龙,将其打造为一座集文创、美食、交友、博物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在园区里办起博物馆,有利于文旅产业深度跨界融合。”西家大塘文创园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园区由南京百花光电有限公司老厂区改造而来,现已集聚企业32家,形成影视创作、文化创意、展示交易等多层次文化产业集群。因处于玄武湖、鸡鸣寺、明城墙风光带旅游景区内,园区建设伊始即推倒围墙、共享车位,与景区联动。博物馆的开业,也是园区内文化企业探索旅游相关产业扩大业务,变现流量的积极实践。

标签:园区;博物馆;爱情故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