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将面向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一批红色专题课程
2020-04-08 09:4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钱红艳)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让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教育学习生活,今年南京市将面向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一批红色专题课程,创建20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中小学《红色文化读本》也将编撰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市教育局与“中国南京红色在线”联合,面向中小学生精心打造了一批红色专题课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6日,新版块“红色研学”正式登陆“疫情教育必修课”的“童心战‘疫’”专栏,版块设置了“红色影像”“红色留声”“红色故事”“红色唱响”“红色足迹”五个栏目,呈现学校、师生关于红色教育的所学、所思、所行。

其中,“红色影像”“红色留声”“红色故事”三个栏目的基本素材由中国南京红色在线提供,全市中小学生通过阅读、朗诵、征文、绘画等形式了解一位英雄人物、一段革命故事、一份感人家书,进行线上互动,分享收获。

记者了解到,除了打造红色专题课程外,在去年创建30家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南京市将继续创建第二批大约20多个市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组织专家编写研学实践指导手册红色专篇。

“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一个都会设计一个研学课程,我们把这些研学课程编撰成册,并推荐给学校,学校可以利用社会实践活动时间或者春秋游时间组织研学活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市教育局还将和市委宣传部、市党史办合作编写适合中小学生的《红色文化读本》。

“南京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165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就像一座座红色地标,记录着一段段难忘的红色历史,也彰显着红色文化的世代传承。《红色文化读本》分为中学版和小学版,将着重介绍这些资源点的故事,并设计一些互动活动,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寻访等途径,了解南京红色故事,培养爱国之情。”这位负责人说。

标签: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