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永宁街道城管网格“越来越聪明”
2020-04-05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城管网格智慧化管理,浦口区永宁街道城管中队按照“覆盖全面,重点突出,责任明晰”的标准重新细划管理网格,不断充实智慧化管理手段,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永宁”奠定坚实的城市环境基础。

细致划分网格区域。认真梳理辖区范围内的管理网格,以天地图为底图,根据城市规划、行政区域、管理重点等因素,以道路为基础重新对网格单元进行精细划分,注重可操作性,实现网格的精细划分。网格内人员从片长、路段长、网格定岗人员到机动巡查执法人员建立一个层级体系,将各层级、各班次人员职责界定清晰,制定明确的管理内容、标准及考核要求,在网格显著位置公示人员姓名、职务和联络方式。

增加智慧管理元素。更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手段,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实现对街区的实时监控,利用视频监控平台进行城市管理问题查找,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抓拍、立案、派遣、处置等一系列闭环式管理。网格内所有管理和巡查人员配备“城管通”,每日开展日常工作时保证GPS在线,指挥分中心对网格人员的定位等情况进行监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实现多元多维度治理。在工作理念和机制上实现创新,从注重现场执法到注重非现场执法转变,对建筑工地扬尘、渣土车抛洒滴漏、街面违章停车等进行监控抓拍,加强与大联勤网格化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推动执法工作向源头化解、前端管理和事前防范延伸,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永宣 陈健)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